close

最近真的是暴雨連綿,包括我在醞釀這篇食記時外面也在下著暴雨,

真是“風蕭蕭兮易水寒,一篇食記兮寫不完”,唉唉

 

好啦,說了這麼多廢話,是該進入主題啦。

作為大學生的我想問問大家,是否有聽過大學三大必修學分啊?

那就是課業、社團和愛情啦,而有句俗話說得好,

人是鐵,飯是鋼,一頓不吃,餓得慌。

而午餐、晚餐和宵夜,就是我們這些大學生一天的能量來源!(你的早餐呢?!)

 

所以呢,今天本大學生就要來介紹一個不錯的吃宵夜選項啦,

那就位於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建工校區 後門的滷味:『京饌湯滷味』啦!

 

因為自己雖說是高應大的學生,但是因為就讀於管理學院的關係,

並且租屋也在楠梓,所以平時根本是不會到有點距離的建工吃宵夜的,

這次會來到這裡,也是經過各方好友強力推薦,才抱著嘗試的心來吃吃看。

 

到了店門口,自然就要先對用餐環境做一點評分,

食材方面,老闆娘有專門為滷味裝設了一個小冰箱,或者說小冰櫃?

反正一看就會讓人產生店家很注重食材的乾淨的感覺,贊哦。

 

但是用餐的桌椅就比較差強人意了,基本上就是沿著拐角放了桌子和椅子,

座位並沒有任何的遮蔽物,車輛經過的時候難免會有些煙塵。

但是老闆也很有心的為每一張桌子都配置了一個小電扇,所以也算是小小的加分吧~

還有一個大加分是,老闆的態度真的很熱情,會讓你覺得很受尊重~

 

接下來就是點餐的部分啦,當初好友推薦我來的原因之一是青菜十分便宜,

一包只要十元,但是其實分量會比其他的稍微少一點,此外有些食材的價格稍高,

基本上算是用較低的分量來換取較低的價格吧,有得必有失嘛。

但是京饌本來就算是宵夜場,所以其實還蠻不錯的,大半夜的就吃少一點吧~

 

接下來就是勝敗的關鍵啦,它的色香味!

作為一個滷味愛好者的我,肯定會好好評分的!

等了一小會,我的餐點終於上桌啦~

 

口味的方面,老闆有給很多的小夾子,有分沙茶,原味,大中小辣等,

而我因為本身的口味偏重,所以點了沙茶大辣,不會吃辣的可不要學我!

湯汁方面,因為我平時吃得滷味,它們的汁主要是一個沾醬的感覺,

但是京饌的滷味卻是一種湯麵的概念,所以這是讓我覺得新奇的地方。

 

當我開始吃得時候就發現,它確實和平常吃得滷味不太一樣,

也許是帶有中藥味的湯底在作祟,所示哪怕是加辣了你還是會喝到湯的甜味,

而且京饌的口感給人是一種清爽的感覺,和其他的滷味不太一樣,

簡單地說就是你可以把它當成湯麵來吃哈哈哈哈

 

 

總而言之,喜歡嘗試新口味的朋友真的可以來吃吃看,我想它不會讓你失望的,

地址是:高雄市 三民區 大豐二路 171號    近高應大後門

營業時間是:下午五點至晚上十二點 週六公休

大家要記好啦,可別白跑一趟,想要更多的資訊也搜索它的FB粉絲專頁,

輸入 京饌湯滷味 就可以啦。

 

好啦,今天的食記就在這裡告一個段落啦,我們下次見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